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旁觀者

感受旁觀者的傑作
趁約會的時間未到,成人圖書館又沒空位,便坐在兒童圖書館的範圍看書。
聚精會神地看著手上的書沒多久,發現旁邊地上多了一個迪士尼公主文件夾,大概是身旁那位女孩不小心弄跌卻不知道吧。
我還在理解書的內容,沒理會那個被遺忘的文件夾,繼續思考書內的意思。
不一會,我被一位嘈吵的男孩打亂我的思緒,看著那沒人理會的男孩把地上的文件夾拾起來,走到正在上網的傭人身邊說了些話,便走到垃圾箱旁,把那個漂亮的文件夾丟到垃圾箱了。

當時我在想,我無視那文件夾,沒把這事告訴那女孩,做錯了嗎?
她發覺不見後,會很難過嗎?
那男孩為甚麼沒問過附近的人,便把文件夾丟掉呢?
這些因果,到底怎樣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