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人生的一點點



生命中的甚麼事物都可以影響往後的人生。

「媽媽,這幅畫漂亮嗎?是我畫的啊!」女孩問,「漂亮呀。」女孩的母親微笑著道。小時候,我所寫的字並不美觀,唯獨美術方面能得到母親的讚賞。

中學時,作為畢業班的班主任跟每一位同學說:「每當思緒混亂,大家只要利用紙筆把思考過的事物都寫下寫完再整理,就能得出結論了。」
聽說過,實驗過,發覺文字這媒介的作用非同小可,所以一直都沒放棄過文字,或許「文字從來沒有放棄過我」這說法更貼切。

會考在職,哥哥常常帶我們四處遊山玩水。哥哥拍照時,我就站在一旁拿著手機跟著拍照。
後來,轉折間在觀塘職訓修讀了一年全日制攝影課程,發現相片較繪畫來得容易,更覺我們接觸相片的機會比圖畫多,便立志向攝影方面發展。

現在,這個微小的我,在開始了解相片及文字對我們的影響的同時,亦希望透過文字相片,在這裡影響些甚麼--盡管這可能只是一個微小的想法。

4 則留言:

  1. 我自己喜歡文字更甚於相片,因為文字是通過思考的整理,通過雙手的創造,一字一句也是由內心所產生,相片雖然也可以有類似的效果,不過要保存整個空間,一切一切的元素,我又沒有能力通過相片去達到...

    回覆刪除
  2. 文字又好,
    圖片又好,
    只要能抒發自己的感覺就很好了!

    觀迎加入blogspot! ^-^

    人一個

    回覆刪除
  3. 尼基達~
    其實相片並不像大家所想的那麼真實,所以相片有些時候更能表達啊!

    新鮮人~
    你說得對,多多指教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