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門,會為你打開

最近翻閱還在讀書時寫的日記,由中四開始一直寫到前年,剛當上記者不久,由於繁忙的工作(藉口罷了),又剛好完成人生以來第十本日記,更重要的是,小妹發現工作時間與睡覺時間幾乎佔據了當時的人生,於是由百多字的日記變成寥寥可數的簡單句子。

其實小妹由中二開始開了一個網上日記,甚麼思緒都放到網上日記內,於是又開了幾個不同的網址,儲存不同時期的思緒。
又,因為網絡可以選擇將思緒作收為私人日記,最近用那個封存的帳號及密碼打進數年沒打的日記。
日記的門,會為掛念它的人打開(當然要它仍在「健在」)。

~~。。。

去年生日,好友們送了一本厚厚的記事簿,除了她們花的心思,記事簿內還餘下很多空白的頁數。
打開禮物那刻,真的很驚訝。
除了喜悅之外,下一刻心裡在想:天呀!
雖則她們所花的心思不會白費,但其他空白的頁數,正如中學畢業那年所填的紀念冊一樣,永遠都不會被填滿。
說到底,是我變了,還是她們不知道我變了?

現在,偶爾還會寫寫字,將未來寫到自己的記事簿上,不再只為昨天記錄,還為未來計劃。
未來的門,要由有鎖匙的自己打開。

~~。。。

看到第十本日記最後一頁抄著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所打的話,其中有一段,恕小妹不得不分享:
……因為我好怕,以後的我好似其他男人咁一事無成,胡亂地毀了別人的幸福,因為我想追求的是更多的幸福和有人可以分享我的幸福……

幸福的門,會為不停進步的人打開。




謝謝每一位關心我的朋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