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何時看破紅塵?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所謂有因必有果,自小血氣不足,腸胃較弱的我,自從當記者而來,不停夜夜趕稿,加上飲食不定時,壓力又大,如今弄得荷爾蒙分秘失調(難怪我又瘦又扁=.=)。
 如今的辦法只有做些可以晚上12時可以上床睡覺的工作(雖然還未找到)。

一不離二,身體比現偏差之外,還沒找到穩定的工作。
被友人說中了,我還在三心兩意,未拿定主意發展甚麼,身邊有許多聲音,有些在告訴我繼續在傳媒界發展,有些則叫我多找不同類型的工作。
弄得我很亂,甚至連心裡的聲音都聽不到。
說到底,我相信,新年過後便有新轉機!

二不離三,爸的身體還很弱,護士更嚇我要有心理準備,弄得我又哭了,幸好爸正在休息,不至連爸都嚇倒。
希望每一位看過這篇Blog的你,都抽空幫忙為我爸爸祈禱,謝謝!


剛才在找適合的相片,發現曾經拍過這相片,正好與現時的情況符合。
還記得我感覺到這條木的能量較高「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找過些網頁解釋,比較喜歡這解法:

如果心靈擁有智慧,就算眼盲, 他也是擁有一盞明燈的人,那乎會照亮苦海航道,只要順著乎逆流而上,總有一天會到達光明的彼岸- -涅槃
在這樣解脫的境界裡,當然是沒有黑暗,也就是無無明的存在了。啊!佛法的智慧是破除無明 的慧日,願慧日普照人寰,願無明消逝無蹤!
無明是解脫的相反,無明盡則是正解脫。但是在絕對的解脫境中,空即是法爾如是,又那來無明或無明盡的對立或分別呢?故心經簡明扼要的告訴我們:離開了一切的解釋、分別、妄想、批判、臆測、預設 、盼望等等的心意識作用之後,我們才有可能真正的了解、體悟、證入空。

在心空的實相般若中,就能了解色心二法的一切道理,到那個時候,就了解心是俱足一切智慧,並沒有所謂的無明,也沒有將無明除盡的念頭。心空是永恆的,自然也就沒有所謂的老死,也沒有將老死除盡的念頭。 


 此刻想起「我的心肯輕放便難被碰撞 為誰而震蕩 沒法守便放」

2 則留言:

  1. 你的爸爸, 祝你身體健康 !! 事事如意

    事心空是永恆的,自然也就沒有所謂的老死,也沒有將老死除盡的念頭。

    即是說 , 我們要終於明白我們都要一死的觀念, 然後去不怕它

    回覆刪除
  2. 嗯, 我明白啊!
    說到尾就是不習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