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照顧好自己,從人類設計看自己



遠在十年前,小Sy已開始被友人敦促著我的個人發展,友人經過多番勸喻,已經進入放棄的狀態。
小Sy認為,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天賦特質,步伐也不可能模仿到與忙到每天只睡三四個鐘的友人相同吧。
後來認識了人類設計( Human Design ),才驚覺他就是五種類型之中最忙碌的顯行者( Manifesting Generator ),加上喜歡新鮮刺激的 3/5 人生角色,難怪他熱愛不斷嘗試,從經驗中成長,日日忙個不停。

嘛,小Sy可說是思考型的顯耀者,擁有發起事情的特性,卻沒甚麼特久力,用「三分鐘熱度」用形容最適合不過。
身邊的人不難發現我時常提起想做某些事情,最後卻無疾而終,大概已經見慣不怪。 坦白說,那些事情的確仍在我心中,沒有持久的行動力,慢慢形成一種慣性,就是想動不了。
「最近比較忙」,可能是你推卻別人的藉口,但最近真的比較忙,就容易讓沒有恒定行動力的我生病。

時刻照顧好自己,特別在生病時更要留意自己的需要。
病,當然要休息。
休息卻有許多種方法,例如親近大自然,讓身心靈回歸地球媽媽的懷抱。
看著藍天白雲,聽著海浪聲,感受著風溫柔的撫摸,把雙腳泡在海水之中,放鬆自己,是種自我療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