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星期四

Ctrl+F


到底香港地方細,還是上天總有安排?
近日在工作時重遇一個相隔十年沒見的朋友,正提醒我時日如飛。
換過卡片後,大家各自回到工作崗位上,望著「項目總監」的職位,回看自己仍是個記者,頓覺慚愧。
不過,正如當天受訪者提到,女生本來就傾向從事有意義的工作,只能說每個人的因緣際會各有不同吧。

說實在,我的確在事業上還未定性,當過補習老師、神秘顧客、外遊領隊,在迂迴的職業道路上,做得最長的行業,可算是傳媒這行。
友人問我,這行辛苦嗎?報導的內容屬於副刊的欄目,相比其他欄目應該算不上最辛苦。
只是,面對傳媒轉型,做過紙媒,又做過網媒的我,也難以看破未來的發展趨勢。
以我了解,傳媒可以存在至今,收入來源大概可分三種:讀者付錢購買內容、廣告費及背後有大水喉。
網絡的資訊內容氾濫成災,已讓讀者吞不下,有幾多讀者還會付錢買內容?
大水喉現時大部分已染紅,最近就有傳媒的人手被大幅掉動,深度文章輕易就被瓦解。
餘下的廣告費,由於大家生活忙碌,讀者都比較喜歡看如 9GAG 的輕鬆內容,比較喜歡看完不用消化吸收的抽水內容,廣告幾乎都落入造作不堪的所謂網紅手中。

嗯,說到底,已被定義為屢勸不聽的我,大概在作準備,穩步地向著自療之路進發罷了。
Ctrl+F 的意思,就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如按 Ctrl+F 般容易地找回當下真正的自己。
(好吧,暫時是因為 Fb 未批准我改名的要求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