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與其說是沉迷

晚上看到新聞說,叫青少年人別沉迷上網。
個人覺得有些家長阻止青少年上網的途徑實在太誇張,回看自己,幸好家人並沒有阻止。

長期上網不願睡覺會是逃避現實的象徵嗎?
最近得知有位朋友長期玩著online game,不願找工作,這是逃避吧。

而我,花了許多時間去翻閱自己在網上的居身處,包括面書、Xanga、email、plurk、MSN……當然遇有這裡。
最後才慢慢細看已追蹤的網誌,發覺己花去不止一小時,還餘下永遠沒法後製完畢的大量相片。

繼續拉到更遠,網上的資料幾乎可取代書本內的知識,使我長期把家裡的書本擱置,他們等我等到封塵了。
而我又成為長期看著光度超強的顯示屏的九成人之一,隻眼很乾涸,難怪我的眼水分泌太少。

3 則留言:

  1. 有時看得MON多,
    對眼的確很乾,
    需要休息吓!

    有時又會想想,
    不如今天晚上不要上網,
    看看書也好吖!

    回覆刪除
  2. 我就係少眨眼呀...

    對啊,我經常都看著mon...
    今天晚上要去聽講座,大概唔會開電腦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