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自身的生死觀

很久都沒思考過自身存在的問題,吃飯時提起讓我感到有點心寒。雖說自己曾看過《靈魂不死》、《西藏生死書》等,但始終涉及自身的關係,乃未能處之泰然。
從前曾經看過一個電視節目,提到一個已死女生於棺材的姿勢是則睡,代表她希望自己會醒來。該晚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想起那女生的姿勢,想起自己終有一天都會像她一樣,心裡感到忐忑不安,祈禱便安然睡了。
如今提起這些事,我有另一種看法。曾經有實驗證明人死去那刻會比在生時輕,加上最近常傳的腦電波,於是我會認為人死去,某種物質會離開身體,然後以另一種形式存在此世界上,可能是另一個空間,可能是另一種波長的電波。
甚至會認為自己用心所製造的語話、文字、相片、作品這些媒介,亦能足以把自己在世上的「電波」的能量留在世上,好像《哈利波特》的分靈體一樣。

於是,演變成為今天這個我。
我,要珍惜這種存在自己入面,但每個人都有的能量。

6 則留言:

  1. 先談"生",
    未能明瞭生存,
    何來心性談死呢?

    回覆刪除
  2. 人仔~
    你知道嗎,要理解「失去」,才懂得珍惜擁有的時間嘛!

    回覆刪除
  3. 這是相對的,
    有得就有失,
    明白得不是必然的,
    就會明白珍惜現在!

    所以上次增送了:金鏤衣
    給你欣賞!
    時光一去不返,
    不要花太多時間去想,
    要用實際行動去感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