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被車撞到的巴士

正坐著215x回觀塘的公司,當巴士駛到工業區那個站,如常地停車讓乘客下車。
乘客剛下車,我就聽到「砰」一聲,那刻我想起數月前都曾經遇過相同的經歷。
先看看今天發生的這「撞車」事件吧:

說起來,數月前發生的亦說不上是「撞車」。上班途中,我如常坐著小巴,那次是因為司機忘了乘客要下車,小巴剛走過巴士站不久,那乘客便補充說要下車。那司機隨即剎車開門讓乘客離開,誰料「砰」一聲,整輛小巴都震動了一下,原來後面的私家車剎制不及,小巴司機拿出一張表格讓那私家車的主人填寫後便離開,我們繼續該行程。


下一件關於「撞車」,又關於小妹的,要數到中一時候的經歷。在我們那屆開始「興起」LCE生活及公民教育科,其中一個活動叫「擴闊視野」,希望我們能與三數個同學自行設計一個能擴闊視野的活動並且實行。

那個星期六,天氣不似預期,整個天空都被灰色的雲籠罩著。
我們跟預期的行程出發到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吃過午餐後便離開那中心。
兩個當時的「小學雞」正興奮地談論著我當時喜歡的男生,她們說著笑著,還記得她們指我的臉都紅起來。
我不以為意地從她們身邊走開,走到馬路口,附近沒有安全島又沒有交通燈,我望了望身邊從右邊駛來的車子,然後等右邊來的車子都離開後,便集中看對面從左邊來的車。
等兩邊都沒有車,我便走過馬路,才走了幾步,「砰」一聲,我整個人都「飛起來」,彈到十米(好像是別人告訴我的)外。
我「飛起」那刻,那個裝著零食的袋都跟著我飛起,薯片芝士波散滿一地。

那時被撞到躺在馬路中央的我,完全不敢移動自己的身體,只知道腰間傳來一陣麻痺。
這是我第一次親身面對著這個事實:我們與死亡是如此的接近。
還清醒的我好像別人所說,腦海飛過很多很多從前的畫面。
因為小學是基督教的關係,我連忙向天父祈求,雖然已忘記當時祈求過甚麼,不過這刻想起,發覺我應該去做一些對這個世界更加有用的事情。

回到當時,我隨著救護車被送到將軍澳醫院,這是有記憶以來第一次進醫院。
我還未送去檢查便要落口供了,家人亦隨即趕到,還記得爸爸問一個毫不知情的護士,她告訴爸爸,一般情況都要留院多達八星期。
第一次自己留在醫院,在成人骨科的我只有看電視解悶,旁邊的留院病人借了些讀者文摘給我解悶,直至現在我仍然歡看。
經過X光檢查後,發現只有盤骨有些微碎裂,讓它自我修復便可,因為那個零食袋,我才不至在醫院呆八星期。
入院五日後,因為床位問題,我就出院了。

3 則留言:

  1. 真係嚇到口呆,
    馬路如虎口呀,
    一定一定要小心!

    回覆刪除
  2. @MO 係架係架!係D零食救左我架!

    @人仔 我之後有段時間都唔敢過路,依家咪睇得清楚D先行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