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沉澱 有關司馬十一的個展

最初「認識」司馬十一,是從google找到他的網誌,才知道香港有這麼一個人。
去年,他在信報所做的,我跟他有點像。
對,大家都是找些香港的攝影師去傾談,看到他所寫的文章,從拍攝到文字都是一手包辦,這是我所敬佩他的地方。

最近得知他舉辦了一個個人作品展,重新再為攝影師拍過的人像照,實在令人吸引。
機會終於來臨,我終於有機會跟他傾談,心情的確有點緊張。
他打破我從前給自己的藉口,每次有相片展的開幕都與我工作死期相撞,我每次都很後悔自己沒機會去。

但他,教懂我去把握,機會是自己製造出來的。
昨晚,看著公司的電腦跳到七時正,我暫時放下手上的工作,走到他的開幕酒會。
雖然我還在失聲,但我看著各個到場的攝影師,仍然被他們高興的氣氛感染。

他展出的作品,有種張力,有一種讓人站在相片前不願離開的感覺。
想要看清楚他的風格,想看清楚被攝的攝影師表達的性格。
很棒,真的。讓我逗留到八時多,就要回到公司繼續加油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