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回光反照

拍這張相片的時間是上午5:15,因夏天的闗係,天色開始由漆黑變成深藍色,我就在這個時候下班回家。
從小到大,每晚8時多,家人都會催促兄妹倆去睡覺。我,就這樣習慣了早睡早起。
雖說現在大部分職業的工作時間都特別長,可是總有些工作是早上上班,傍晚下班的吧。
我喜歡工作的那類職業,大部分都是中午才上班,晚上(甚至凌晨)才下班的。
回想最初入行到現在,發覺自己的精神在走下坡,生病的次數亦愈來愈多。
是生活習慣的影響,亦是心理狀況的影響。

每次翌日才下班回家,腦袋都在放空,卻發現那刻所思考的事情,比較有點子,原來我的「精神」都換到這些時候才出現,所以我稱這時候的精確思維作「回光反照」。

2 則留言:

  1. 喜歡照片的色彩變化,
    由下而上,
    好瑰麗!

    要注意身體,
    多多保重,
    没有什麼比健康重要!

    回覆刪除
  2. 我都覺得這個景色很漂亮啊!
    瑰麗這個詞, 很久沒看到了~!

    謝謝關心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