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心照 - 鄭伊健

心照 - 鄭伊健


作詞: 黃偉文 
作曲:陳光榮 
編曲:陳光榮

一開心 彷彿滿地塵埃都跳蕩
一傷心 彷彿背後湖水亦流乾
好風光 大概以心裝載 非關境況
如若怕真相未化妝 還是以主觀鏡觀看
一幅相 頂多拍下平面的震盪
一顆心 先可以塑造天地圓方
寫真集沒法照出熱情 畫面會空礦
情願說真話像說謊 如若意境比較好看

*從感情出發 現實夢境穿插
不必百份之百 如實去記低那份平白
人生如畫冊 我有我的浪漫手法
剪貼著記憶 將最完美的定格*

綑一圈花邊替實情興波作浪
加一堆真的故事為想像圓謊
刻版的傳記會給淡忘 想小說悲壯
人物那心理曝了光 弦外那聲音會解放

Repeat*

難得有顏色筆 填色冊
來讓我努力亂填也別留白
從感情出發 現實夢境穿插
想怎拍便怎拍 橋段我覺得對便成立
人生如畫冊 我有我的浪漫手法
剪貼著記憶 將最完美的定格

~~...

收到電話那刻,心內有種莫名的感覺,就像沒有準備會收到一樣,那種驚訝難以形容。
踏進傳媒這行列,就有一個夢想,我這個目標的細節並不清楚,就是希望自己能進到報章,每次看到自己的中文名在報章上都有種莫名的感動。
還記得自己讀攝影時,要做兼職才能交學費,小學生功課輔導,就是我的收入來源。
當時我曾經告訴過那些小朋友,將來會在報章上看到我的名字,那刻熱切的期待,至今都仍能感受到那份典待的感覺。

現在,就像完滿我的心願一樣,有一種忐忑。
由於事隔三年,現在有點忐忑。
由於現在還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喜歡攝影,有多喜歡文字,有多渴望去醒別人忽略的「道理」,有多想去改變別人的想法,令自己有點忐忑。

這些事情可以讓身人給我一些意見,不過決定權在自己手裡。
好像黃毅力所言,他們不會負這個責任,決定後的責任,是要自己來負的。
既要自己開悟,就看到自己貼到日誌的這句歌詞「加一堆真的故事為想像圓謊」,看來我決定了。

「刻版的傳記會給淡忘 想小說悲壯」二來歲的我,才不會甘心現在就平凡踏實。
「難得有顏色筆 填色冊 來讓我努力亂填也別留白」這句要讓我思考多一會X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