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睇《Popping UP》展到關門,食「添好運」到關門

昨天陪媽媽買鞋後,到了香港藝術中心去看《Popping UP》展覽,到了5樓就看到這個很大的裝置藝術:

讓我想起從前生物堂所學的葉子細胞,這原來是台灣的建築,預計會在2013年完成,好像是甚麼劇院似的,很利害啊!

接下來使我驚訝的,是尹秀珍製作一系列的《可攜帶的城市》,分別以旅行箱、衣服、放大鏡、地圖、燈、CD機及小音箱組成:






牆上有許多黃色的線及衫鈕,背景為天空的藍色,還加上許多個地方名。
每個旅行箱都代素著不同的地方,有西安、蘇州、敦煌、香港及東京,細看就知道那個旅行攪代表那地方,每個旅行箱旁邊播放著當地的音樂。
我對整個裝置都十分佩服!她利用衣服不同的色彩、不同的質料紋理及不同的部分重新縫合,再用放大鏡及地圖讓看者了解那方為何處,細心觀看會發現作品中有些衣服的招紙,大概是當地製造的衣服吧。

慢慢往下層走,會看見這作用紙製成的作品,感覺如雲一樣:

用紙那樣薄的材質去剪成雲一樣的輕盈效果,令我愛上這作品。


這「樹仙」讓我想起中學的一個同學,她喜歡用塑膠彩,而且還用得出神入化。
可惜她現在已失去生命的熱情,都不再畫畫了!


來自Psychogenic Fugue的《心理賦格曲》,我都不多說,看看另一個角度吧:



這布料下面沒有其他物件,只有空氣!靠著環氧樹脂就能做到,那麼我該去試試嗎?




照屋勇賢的作品,成為今次展覽的poster,《告知-森-Six Jewels》
完美無瑕的藝術品,作品的意義都不用多說,慢慢欣賞吧:





若大家曾經到過藝術館,或許會見過他的作品:

個人很喜歡他的表達手法,看似裝飾的文字,極有意思的內容,還有作品的安排,都令人刮目相看。


右面的圖案出現次數比左面少,要花眼力才能看到,不妨用滑鼠按下去看看。
作為一個藝術家要考慮到人身安全,所以才這麼安排吧。

從畫廊走出來,就看到以下向上爬的「人」,讓我聯想起剛鍊FA中的人偶orz



~~。。。

好了,8時展覽關門。想起小巴常常經過的米芝蓮得獎食店「添好運」,便走到旺角近油麻地的那間第一分店。等了很久,大概近一個鐘吧,幾乎附近的店舖都被我逛完(附近都是模型店,可悶呢)。

難得可以吃頂級點心,當然要叫最出名的叉燒包--酥皮焗叉燒包:

別小看這三個像菠蘿包的東西,它們都很美味的啊:


用酥皮作外層,較一般麵包皮好吃多了,內裡的叉燒更不用多說吧。

個人很愛吃這個鮮蝦腐皮卷,因為腐皮實在很脆,大概是那些菜的關係,令餡料內有些很清新的味道^w^


最後,我們吃到收舖才肯離開,下次還是早些去排隊好了。

4 則留言:

  1. 謝謝推介了藝術中心的展覽,
    這個裝置藝術展不俗,
    很容易明白,
    不會讓人一頭霧水!

    一直未有機會到訪"添好運",
    一來路途不就,
    二來自從她上了電視後就更加人山人海,
    遲些讓看熱鬧的人潮少一點才去,
    希望唔洗等一個鐘啦!

    回覆刪除
  2. 對呀對呀^^

    如果一個人去食, 好快就有位架喇~~
    我下次要試下深水保果間分店先得~!

    回覆刪除
  3. 深水埗有分店咩?
    可惜我住觀塘,
    要食就要特登去了!

    回覆刪除
  4. 有呀, 佢門口有貼分店D野食架~
    快D去旺角試下先啦~!=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