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剛巧遇上「故鄉─-柯錫杰行旅意念展」


交功課的時間到XD
六月尾走到台北去,正要去故宮博物院看慕夏展覽(我決定不作介紹,因為相信這大人物的介紹,隨意都找到很多吧!)時,剛巧遇上「故鄉─-柯錫杰行旅意念展」展覽的大橫額,於是想了三秒就衝進去看。

去年購入他的書《心的視界:柯錫杰的攝影美學》還沒開始看,就給我遇上他的作品,感謝上天啊!
走進去,有一位導賞員走來問我需要介紹嗎,我嘛,就接受了她的好意。

他的作品,令人有一種平靜的感覺,簡單的構圖,將意念一矢中的地表達。
特別喜歡他為作品起的題名,有時感人感到驚歎,所以說「最怕改壞名」吧。
導賞員告訴我們,其中兩張作品與他的妻子有關,發現他都是個很浪漫的人啊!

花了幾乎句鐘的時間才能正式踏入故宮博物院,可算是不枉此行。

最後還說些感想,經歷不能單從欣賞媒體去體會/領悟啊!

4 則留言:

  1. 阿!你真幸福能夠看到這個展覽!真希望他也能在香港展出。《心的視界》這本書我也很喜歡呢。很喜歡他的照片簡潔。

    回覆刪除
  2. 嗯,我都覺得很幸福,亦很幸運!
    最初還以為這展覽在很遠的地方,根本就沒想過有機會遇到!
    要在香港展出,就要看香港有沒有人願意找他們的負人了~

    對啊,很棒的相片~!

    回覆刪除
  3. 有了! 有了!
    https://www.facebook.com/kosichi1929?sk=app_11007063052

    回覆刪除
  4. 嘩, 還可以趕得切, 不知跟我在台灣看的有沒有很大分別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