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星期六

我對藝術媒介的感覺


曾經有這麼一個人,很喜歡自己做一些擺設,然後放到屬於自己的小角落裡,每次回到家中看到這「美好的角落」,整個人都變得很高與,快樂就這麼簡單。

小時候並不了解藝術是甚麼(雖然現在都沒清楚界定,但有這麼必要嗎?),只知道花了心血去做,做完有人欣賞,心裡就高興。
現在,覺得藝術透過很多媒介方法湧向自己,感覺很溫暖,有點像朋友。
透過它們,我對作者有種莫名奇妙的接觸,猜測著作者製作它背後的意念,就覺得很有趣。
每個人所接收的信息都不同,因著自己不同的背景經歷,產生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感覺,這就叫我看的藝術。
所以我很小留意它的缺點,或者覺得它的缺點是表達的一部分。

許多時候走在展覽中,會看到很多曾經認識的作品,看著他們,我會心微笑,因為遇上認識的朋友。
看到認得名字的作者,就讓我了解他多一點,我相信我一定會認識到他們,與他們相遇,因為他們告訴我很多事情啊!

不過奇怪的自己,總對自己的相片有種執著,有種「完美」的執著,最後讓自己都覺得那些相片平凡得很,就像自己。


現在不再有從前的動力去製作(創作),因為家裡很小,製成品都不知放到哪裡去。
這亦都是我一直在浮的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