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專程走到「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

台灣 國立歷史博物館
算一算,小妹今次是第四次走到台北了,要去旅行的話,小妹還是希望到不同的方走走。
大概因為吸引力的關係,在我六月頭看到這個展覽的介紹時,就「註定」我要去台北了。
與小妹同行的友人決定走到咖啡店,拋下小妹自己去看展,其實小妹喜歡自己一個人四處走,沒購買電話卡又四處走,感覺既自在,又驚險。

說了那麼久,你們自己去看這畢卡索特展的話,未免太不近人情了。
其實小妹並不懂看抽象的作品,但卻約好了友人在兩小時(好像沒有)內看完,只有走馬看花。
最近小妺看個展時,除了留意藝術家的生平,還會留意作品的製作年份,最後當然是作品的各樣。
他的作品主要都圍繞著身邊的人事物(誰的不是XD),而且自小就開始繪畫抽象畫,兩種風格並行的他,基本的「寫實」作品早就難不到他。
他曾經說過:「我兒時已能畫得像大師拉斐爾一樣,但是我卻花一生的時間去孚習如何像兒童一樣作畫。」
這句話讓我想起: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這些大師,怎也未輪到小妹談些甚麼吧,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