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自由

萬壽無疆 飯碗 打碎 重整

~。。。

第一次有靈感地弄自己的文裝置,整個過種都很享受、很高興。
從器皿的挑選、器皿的數量、打碎的方法,到實踐去打碎這些新買來的碗,感覺很「爽」!

第一次從一米的高度自然地放手,發覺這個中國製的萬壽無疆碗很厲害,竟然在地上轉,然後停下來,沒有半點「傷痕」。
接下來便使勁將其打碎,「呯…」的一聲,把之前抑壓在心底的一切規則都摔破了。那些原本完整的碗,瞬間化成大小不一的碎片,那種快感,那打破限制的快感,真的很爽。
不過慢慢浮現一種恐懼--鄰居會走過來投訴,說我擾民。
才打破第二隻碗,便有一個嬸嬸走來,叫我不要徒手收拾這些碎片,會弄損手。
我謝謝她的關心後,繼續打破其餘的兩個碗,誰料又來一個aunt,她又叫我用掃把將地上的碎片清理。
她們都很好人,真的!當然我最還是把它們逐一拾起來。

今天各人都從這裝置接收到不同的訊息,很高興。
在我把它們重整時,重新去面對這些規則碎片,有點迷茫。
原來,我在沒有規則之下,單憑自己的想像,是沒有辦法把它們重新組成一隻「白鴿」的。

將規則看成框框,還是引導你得以成功的工具,都由你的心態去決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