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轉貼]你的生命如果不是你的,那是誰的?如果你不珍惜,誰該珍惜?

『你的生命如果不是你的,那是誰的?如果你不珍惜,誰該珍惜?』

是什麼原因,讓你相信十年前二十年前別人告訴你的事情現在還是對的?

你要的是什麼?這些過去別人告訴你的「真理」現在還能帶你到你要去的地方嗎?
如果不是,卻因為安全感因為害怕因為壓力因為別人的眼光所以選擇繼續相信,那只表達了一件事:
「你沒有真的那麼想要。.....或者,你覺得自已不重要。」

因為,你的選擇直接了當的告訴所有人,你有一些夢,但這些夢想跟安全感跟別人的眼光跟別人的要求相比沒那麼重要,所以即使你知道即使別人在十年二十年前告訴 你的話現在不可能帶著你去到你想去的地方、讓你得到你想要的、不可能讓你可以去活出你要成為的生命樣貌,你依然選擇了放棄自已的夢想。

那麼這樣子的選擇所過出來的生活是誰要去面對呢?

你可以說:「因為這是當初那個某某人某某人告訴我應該要這樣做的,所以現在這個苦、這個痛、這個不爽、這個不舒服、這個難過、這個憤怒、這個失敗、這個悲慘的人生應該他來承受!」

可以嗎?

你的生活不是你的工作,不是把失敗的結果推給別人,你就安全,你就沒有責任。
誰可以為你痛你的痛、苦你的苦、扛你扛的壓力替你在深夜裡輾轉難眠?

因為生活是你的也只能是你的,每一次每一秒每一刻你的選擇一件件一次次一層層就串連成為你的這輩子。

你選擇那些相信之後的後果、之後的責任,除了你還有誰得面對誰得揹負?


『你的生命如果不是你的,那是誰的?如果你不珍惜,誰該珍惜?』

在通往夢想的路上,我們跌跌撞撞而且大多迷失了方向。

你說:
年輕的時候不敢追夢,因為沒有錢
中年的時候不敢追夢,因為沒時間
老年的時候不敢追夢,因為沒體力。

我說:
藉口一點都不難找,難找的是「我願意」。

要走完一條路,最難克服的不是叢生的野草或路面的崎嶇,
是所謂的執著,還有伙伴。

安逸難以長久,放下需要勇氣,夢想等待啟動,理想依賴堅持。

到底是誰阻斷了我們與夢想彼此相遇?

隨著時間的飛逝,那些關於夢想的樣子是否也因而模糊不清?關於那些不做會後悔的事,我們什麼時候才準備要面對或是實踐?

你是誰?你倒底是你還是別人的影子?
你是不是你自已?

「生命有限,每個人隨時都可能會死,你還在等什麼?」

~~。。。

你知嗎?
今年生日那天,我收到兩年前自己給現在的我的一封email。

她說:
不知現在的我於事業上的甚麼位置,不知我於愛情路上有沒有好發展,不知我還是否愛神,
無論如何,我好希望你可以記得自己一個好重要的價值觀:
「每經歷一件事情,都是天父要你透過事情好好學習!」

相信自己所走的路是對自己最好的路!
知嗎?!

∼生日快樂∼
希望你可以繼續positive啦!

P.S.給自己的一封信

的確,現在的我常常都會忘記這個價值觀…
共勉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