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deTour 2010後,對欣賞的看法


星期六走到中環域多利監獄欣賞deTour 2010,
或許由於旁邊是攝影節2010的關係,特別多人不停地按下快門,「咔擦」聲此起彼落。
我不明白,為甚麼人們會以相機、快門、相片等東西去表達對作品的欣賞。

當然,我不能說自己完全不是那類人…
不過我會記下作者的名字,我會先看完作品及作者對它的簡介,才找個角度拍下這些相片。

今次留意到,許多人看到作品,就不停地按著快門,好像那作品會在下一秒鐘消失那樣,作品與我們有甚麼互動的規則,對作品的了解,甚至對作者是誰都可能不知道。

然後我會想,到底按下快門之後,他們獲得的是甚麼,是那刻的快感,是遺留下來的張數,還是那種拍了就擁有了的快感?

4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完全同意 !
    好似我最鐘意就係食野, 有時影番張相係無可厚非 , 快快趣食影完1,2 張 , 之後就慢慢品賞果樣食物既味道
    但係而家有好多人, 食野之前一定要幫食物影一輯寫真, 影成幾十張甚至過百張, 到食野既時候, 都仲係睇緊影低左既相,食完都唔知樣野好唔好味 我覺得咁樣唔係真正既進食, 佢地只係食緊影左既相
    同你BLOG 入面所講野一樣, 有時睇一樣野, 簡單到靚同唔靚都會有一個感覺, 但係而家既人寧願係果到影幾千張相, 之後反到家係部電腦到慢慢先睇, 咁樣唔算係欣賞 , 咁樣只係走馬看花

    回覆刪除
  3. 對呀~!
    難得有人想法相同^^

    回覆刪除
  4. 也都是感覺,
    他們看到後想拍照,
    於是就自動的舉起相機了。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隨心而行,
    無分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