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工作 工作 再多工作


接二連二所發生的事,讓我進入思考循環中的「問題時間」。
今天想到「工作為了甚麼?」
還沒踏進社會大學時,會覺得工作為了賺錢,然後才能維持生計。
踏進社會後,發現工作可以讓我學懂許多「道理」,工作間的競爭讓我對人性更了解。
除了金錢,還學懂了一門技巧,面對陌生人的技巧。
不過亦因此發現,「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光輝背後所付出的,根本無法測量。
有些人願意為名利不擇手段,以「工作需要」為名,甚麼事情都願意做,到底那些人做工是為了甚麼呢?

初入行的我為了學習,為了金錢,為了獲得成功感,於是繼續工作。
後來發現工作變得駕輕就熟,成功感慢慢消失,就像行屍走肉一樣。
人生大概有三分一時間睡覺,有三分一時間工作,其他時間則是日常生活,
於是三分一的工作讓我的熱情同時離開了我的生命。

如今,要在其餘的三分一時間內重燃我的熱情!
好…眼訓,明天再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