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寄居…


今天很累…
從前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內容大概講述人類其實只不過是這個世界的客旅,我們都是寄居的…
就像寄居蟹一樣,我們寄居在這個殼,然後有一天會離開這個殼,到另一個世界延續這個靈魂。
今天,我們整家人送走了爸爸,雖然我還是不確定他到底去了哪個世界,但我知道那個世界比較適合「現在」的他去「生活」。
整個過程,我們整家人都沒哭過,可能因為之前都哭夠了,加上送行上一切從簡,大家的表情像在發呆多於憂傷,起碼我自己就這樣。

最近親身經歷到死亡為親人帶來的麻煩,先撇開情感上的一切,單是進行殮葬儀式,手續亦很繁複。
由葬禮擇日、方式、地方,到親人遺體的處理,都要一一去安排,當中每一項都需要時間去處理,更要金錢去籌辦,的確勞心勞力!
如果以土葬計算,簡單也得花費三萬幾元,原來「死」的確很麻煩!哈哈!
所以最近常常把「還未儲到棺材本」來開玩笑,但事實卻真有其事。

處理親人生前的物品更是複雜,基本上很難知道他的某些東西放在哪裡,屬於他的東西太多,又該如何處理呢?
很多接二連三的問題,亦令我反思到自己,到底我「擁有」的事物有多少呢?我死後,又該如何舉辦葬禮,我又會為親人帶來多少麻煩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