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身邊的風景

話說最近大夥兒專登走到大水坑租單車,然後踩(踩,夠貼切!)到大篤。
當天與我們同樣踩著那條單車徑的人,實在數以千計,哈哈!
友人(就叫友人,好吧!)說,未試過踩單車踩到好像遊行那樣子。
對,就在踩單車,踩到像遊行那時,我看到身邊出現這風景,於是就幾經辛苦把它拍下了。
或許,對很多人而言,這,不過是一幅很普通的風景照,但在我而言,這幅風景照,就代表著一種哲理。
「停一停,想一想,看一看,你還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

昨晚(就剛才),友人告訴我:「做任何事之前,要想好才做。因為一旦做了便不能輕易修正和回頭。」
就像工作一樣,做錯了,「將功補過」這騙人的「謊言」都沒無法實現,就是「於事無補」吧!
然而,我回應他:「從前就想很太多,以致錯過了很多機會。所以,我還是會去做,然後做了才想。」
既然還未做過,想那麼多又有可用呢?反正做了才知結果吧。(衝動派的說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