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2009 後感


晚一點才說說對他那遺書的後感:
我的一切與所有,我是狼,是神,是結束一切與改變一切的神。

解讀天狼誌

~~。。。

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2009


今天在藝術館逛了兩小時都還沒逛畢,要看的還有許多……
先說說「香港當代藝術隻年獎2009」中一些很深刻的作品,可惜不能拍照的關係,我忘了作者的名字,忘了作品的名字,只剩下作者從藝術品想要告訴我的事情。

首先最深刻的還是那個與觀者互動的裝置藝術,有逛過之前的展覽或會欣賞過他的作品。
他的作品由一卷打開的「古書」展示,上面寫了許多字,有些以紅點標示的地方可以讓觀者觸控,屏幕就會顯示些影像及聲音作解說。他構想了四個城,其中重新演繹環繞我們的事情:拜金主義、幻想、信念等,個人認為他所說的事情可以寫一本小說,不過仍然喜歡這多官能的藝術品。

另外,一個叫<源>的藝術品,由許多紙組成的圓球體,每個圓上面都有不同的符號,代表著我們人類的文化。

因為本身認識何兆南的關係,他的<光之道>我在早前都看過了,要說他的相片嘛!他做到那種既真實又虛幻的感覺,又有道理,真的很棒啊!

葉家偉的<香港影像﹕花園街>讓我喜歡香港多一點,都很喜歡呢。

管偉邦的<經典再造>由於是中國繪畫,我只能看出其藝術精髓,我還未正式讀過,真的很遜。

很欣賞<移山者,愚公也>其他,林東鵬的耐心細心實在令人佩服。

伍韶勁的<+22o16’14"+114O08'48"光之紀錄>已經在之前的展覽中看過,第一感覺是他想得太多。進一步覺得他的發表手法很新穎。

鄧國騫的<木目島相簿>讓我感覺到人對世界的改變是多大。

唐詠詩的<回憶‧城市>讓我想起中一的第一篇週記,那時我說放煙花有如燒錢,她給做了出來。

黃孝逵的<壁生千刃> 中國繪畫讓我看到從前的香港人精神。

至於許寶馴的<行草書自書文>,小妹都不懂得欣賞。/_\

來到周晉的<浮>,我發覺他的繪畫讓觀者對生活有兩種感受,快去看看吧。

馮一峰的<金鼎 昌曲山薈圖>中國繪畫讓我覺得他真的很屌啊!

我在從前的文展覽都看過洪強的<道生一>,不過仍然佩服他的靈感,他的靈感來自<道德徑>的二十四章。

仍然是從前看過方琛宇的<販賣偷來的時間>,對於此展品的感覺良好,因為他道出了人類對時間的體會,「一寸光陰一寸金」。

最後賴筠婷的<五月>,看到題目想起四川的人,意味深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